晴時多雲

世紀鋼續搶風電國產化商機 這2家洽談中

2019/10/12 15:48

世紀集團董事長賴文祥(右)向總統蔡英文(中)、經濟部長沈榮津(左前)解說。(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政府推動離岸風電國產化政策,鋼構廠世紀鋼鐵相中風電水下基礎商機,在台北港、桃園等地布局完整的水下基礎製造產線,除已獲得沃旭、達德與CIP等開發商訂單,董事長賴文祥今(12日)表示,正爭取將面對國產化的中鋼、NPI下單。而投資60億元的台北港新廠明年正式啟動,風電對營收貢獻將於第一季顯現,明年整體營運可優於今年。

世紀鋼指出,上半年桃園觀音舊廠產線已改造完成,負責生產水下基礎構件,未來透過陸運到台北港新廠焊接組裝,完工後再海運到風場施作。

世紀鋼目前已在台北港承租21公頃土地,持續填海造陸,將新設2座高度超過50公尺廠房,賴文祥強調,以台北港新廠高度來看,未來要生產14MW以上的大型風機也沒問題,台北港使用土地面積將達56公頃,用於組裝、儲存與裝卸水下基礎產品,總投資金額達60億元。

世紀鋼協理李育慶表示,風電產品是按比例認列,今年下半年起半成品已陸續挹注營收。賴文祥指出,等台北港新廠明年正式啟用後,加上既有桃園觀音產能,看好公司明年營運表現將優於今年。

賴文祥表示,台灣第一支本土風機的基樁將供應給沃旭的大彰化東南與西南風場,81支水下基礎基樁將於明年第3季完工交貨,達德與CIP則預計後年完工,而政府力推國產化,中鋼的中能與NPI的海龍與台電風場需再11月中旬前繳交國產合約,賴文祥透露目前正在洽談,爭取中能與NPI合約。

另外,也與樺晟電子合資,在台中港承租18公頃土地,投入風機塔架生產;和台欣工業承租12公頃台中港土地,製造風機轉接段;也投資新光鋼位於彰濱工業區生產水下 基礎構件,攜手台廠布局全台完整的水下基礎供應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