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嘉誠持續脫手中國資產 逾175億變賣大連地產

2019/10/12 16:03

香港首富李嘉誠持續告別中國資產。(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首富李嘉誠持續告別中國資產,中國媒體報導,雖然李嘉誠今年5月退休,但集團挪移中國資產的腳部仍在持續,近期有消息傳出,李家控制的長江實業將以超過40億元人民幣價格(約175.2億元新台幣),出讓大連西岡山黑嘴子項目給中國地產發展商「融創中國」,引起關注。

中國媒體《第一財經》報導,長江實業表示,大連西岡山黑嘴子項目約在半年前達成出售協議,4個月前簽約落實;融創中國表示,價格是雙方友好商談的結果,符合市場行情,將為公司帶來滿意的盈利空間。

大連西岡山的地皮是李家在2011年以19億元人民幣(約83.22億元新台幣)納入,如今打算以超過40億元人民幣的價位出售;該項目是在2015年底完成所有手續審批,開始施工建設。

報導指出,8年間,該項目動工時間一拖再拖,雖然在中國,企業拿到土地後需在2年內完工,避免囤地,但有業內人士指出,一些企業工程相當緩慢,看似有動作,事實上卻是毫無進展,這樣就可以等土地增值,用時間來換利潤。

長江實業表示,這次所涉地塊改造項目的開發週期之所以被拉長,主要是政府當年延遲交地。

李嘉誠2013年開始挪移資產,2013年至2018年間,李嘉誠在中國和香港出售的物業,總共超過千億元人民幣。李嘉誠曾說,雖然地產是中國最好賺的生意,但未來不確定因素非常多,無論是市場還是政策,都可能讓房地產市場一落千丈。目前李家努力去地產化,在中國樓市中整體採收縮戰略。近2年來,長江實業已很少出手中國的土地市場,業界認為,港資企業近年來較少買地,單一地段開發週期也偏長,已逐漸不適應快節奏的中國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