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退休理財規劃太難?善用AI智能最輕鬆

2019/10/12 13:15

退休理財規劃可善用AI智能,理財更輕鬆。(擷取自官網)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打造退休理財規劃很難?元大投信建議,其實民眾只要透過智能理財技術,並搭配連結基金等指數化投資商品,即可輕鬆建置專屬於自己的投資組合,為退休打造第三支柱防護。

退休理財的三層柱防護模式中,第一根支柱指的是「政府」、第二根支柱為「企業」、第三根則為「自己」,分別透過三層支柱防護,免於退休後因失去收入來源,而頓失生活品質,並讓自己的退休生活維持一定的經濟保障與生活水準。

元大投信研究團隊指出,許多民眾因為對退休理財規劃缺乏方向而心生膽怯,但其實只要掌握兩個大原則(風險分散、長期佈局),並善用投資工具(智能理財技術)、元件(指數化商品),即可輕鬆為自己的打造完善的退休理財配置,讓自己的退休生活維持一定的經濟保障與生活水準。

隨著科技進步、AI智能崛起,資產管理業者也積極將智能導入投資平台,投資人只要善用智能投資平台,即可輕鬆為自己建置退休理財布局,以元大投信近期打造的國民退休AI智能投資平台為例,該平台可依照客戶的報酬期望、風險承受度,透過AI與最佳化技術,即可建構可長期持有之投資組合,或是依據民眾的配息需求,打造走勢穩健高配息之投資組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