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洲豬瘟推高豬價!讓這些中國豬商衝上富豪排行榜

2019/10/11 13:24

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使豬價不斷上漲,但也讓一些養豬商變得更有錢,更在昨日公佈的胡潤富豪排行榜中,上衝好幾十個名次。(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對當地帶來沉重打擊,民眾要吃到豬肉變得更加困難,但伴隨豬價高漲,也讓一些養豬商變得更有錢,更在昨日公佈的胡潤富豪排行榜中,上衝好幾十個名次。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胡潤研究院昨於上海發佈2019年百富榜,有河南養豬大王之稱的牧原食品,因非洲豬瘟疫情推高豬價,使該公司的股價屢創新高,該公司創辦人秦英林、錢瑛夫婦的排名從去年的70名上升至第15名,財富上漲近3倍、達近人民幣1000億(約新台幣4304億)。

報導指出,今年初受非洲豬瘟及週期性因素影響,牧原食品股價一路飆新高,公司市值一度接近人民幣1780億(約新台幣7662億)。牧原食品在今年上半年銷售出581.5萬頭生豬,較去年同期增加22.6%,這使得秦英林、錢瑛夫婦成為河南首富。

另外,新希望集團過去亦進一步擴大養豬事業,董事長劉永浩的財富也上漲了1倍多、達115億美元(約新台幣3474億),名次從去年的62名躍上第26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