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中共指示審查內容? 抖音恐遭美調查

2019/10/10 21:27

美國政界開始要求加強審查中企收購,使曾收購美國短影音平台Musical.ly的中國字節跳動公司(ByteDance)被盯上,讓做為字節跳動主要投資者的軟銀願景基金,可能受到打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軟銀集團「願景基金」(Vision Fund)近日已因投資的Uber巨額虧損,和WeWork上市被喊停而顏面無光,且因美國政界開始要求加強審查中企收購,使曾收購美國短影音平台Musical.ly的中國字節跳動公司(ByteDance)被盯上,讓做為字節跳動主要投資者的軟銀願景基金,可能受到進一步打擊。

《日經新聞》今(10)報導,軟銀願景基金恐將面臨新打擊,其大力支持的世界最有價值私營科技公司之一、中國的字節跳動公司,已遭美國政界注目,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9日在推特上,要求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審查抖音對Musical.ly的併購,並稱有證據顯示,抖音在西方市場包括美國的平台,正按中國共產黨政府的指示進行內容審查。

字節跳動則在2017年12月,以近1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Musical.ly,隨後將Muscial.ly的用戶併入抖音。然而,CFIUS有權追溯已通過審查的交易,並可能迫使字節跳動出售抖音,基於抖音是字節跳動旗下爆炸性增長的資產,若該公司失去抖音,恐對業務造成巨大傷害,連帶促使遠景基金的收益萎縮。

《日經新聞》曾報導,遠景基金去年11月證實已入股字節跳動公司,但未透露投資細節。而據中媒《全天候科技》,軟銀在去年10月領頭字節跳動額超過25億美元。

另據《彭博》,三菱日聯證券認為,基於Uber股票下探、WeWork取消上市等因素,恐讓軟銀願景基金損失5800億日圓,導致今年願景基金9月的季度虧損達3676億日圓(約新台幣106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