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跌逾百點 法人:3大因素牽動下週走勢

2019/10/09 14:17

法人提醒,國慶連假即將展開,下週台股的表現如何,端視10日起舉行的美中貿易談判結果、連假前後各上市公司陸續發布的季報,以及各上市公司的法說會內容,將是影響下週台股走勢的3大關鍵。(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受美股大跌影響,台股今日開低走低,終場大跌逾百點,10900點失守。法人提醒,國慶連假即將展開,下週台股的表現如何,端視10日起舉行的美中貿易談判結果、連假前後各上市公司陸續發布的季報,以及各上市公司的法說會內容,將是影響下週台股走勢的3大關鍵。

 台股今日走弱,不但「萬一」關卡失守,收盤甚至跌破10900點,以10889.96點收盤,下跌127點。早盤扮演撐盤角色的大立光股價從紅轉黑、早盤即走弱的台積電,尾盤跌勢也擴大。

 法人指出,美中2國將在10月10日重啟貿易談判,由於談判前夕利空頻傳,導致今晨收盤的美股道瓊指數重挫3百餘點,進而導致台股今日走跌,此次談判結果如何,將影響後續美國是否對中國輸美25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由於台股明日起連假休市,美中談判結果將影響下週一開盤後的大盤表現。

 至於已陸續公布的第3季季報,還有陸續展開的法說會,各公司營運狀況,也將是影響連假結束後大盤表現的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