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富豪向大學豪捐百億 學校將為他改名以示感激

2019/10/09 14:41

美國億萬富翁桑福德(T. Denny Sanford)週二宣佈1項大禮,將向加州的國家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捐款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7.84億)。(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億萬富翁桑福德(T. Denny Sanford)週二宣佈1項大禮,將向加州的國家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捐款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7.84億),為了讚揚這位恩人,國家大學決定自明年7月起,將校名改為桑福德國家大學(Sanford National University)。

桑福德向《福布斯》表示:「我感到非常榮幸且興奮,更重要的是,這有助於擴展國家大學先前已為我完成的一些計畫。」

日前國家大學與桑福德共同發起名為「桑福德和諧」(Sanford Harmony)的計畫,這項社會情緒學習計畫針對幼兒園至小學6年級的學生,旨在促進孩童溝通與同情心的發展;另外還有針對教師專業發展的免費計畫「桑福德啟蒙」(Sanford Inspire)。

報導指出,1971年成立的國家大學屬私立非營利機構,課程主要是針對成年學習者,並為已經成家、工作或退役的人提供專門教育服務。

事實上,這不是桑福德第1次捐款給國家大學,先前他已為該大學的教育學院送上1.5億美元(約新台幣46.22億)的大禮,該學院後來也以桑福德的名字命名。

據《福布斯》估計,桑福德以24億美元(約新台幣739.45億)的淨資產,在《福布斯》2019年美國400富豪榜上排行第355位。包括這次承諾的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7.84億)捐款,桑福德迄今捐贈近20億美元(約新台幣616.21億),大部分捐款是用於醫療保健及教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