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 將擴大資產負債表 鮑爾強調此舉非量化寬鬆

2019/10/09 09:52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昨日表示,Fed擬在近期擴大其資產負債表規模,以確保貨幣市場平穩運行,但也強調此舉措絕非QE(量化寬鬆)。

綜合媒體報導,鮑爾昨日於美國全國商業經濟協會(NABE)上表示,Fed將恢復購買美國公債,擴大資產負債表規模。並稱,FED將會很快的向外界公佈其提高貨幣供給的措施。

另外,鮑爾也強調,FED購買美國公債的舉措絕不是QE,並稱此次擴大資產負債表是出於準備金管理目的,認為外界不應拿此與10年前(金融危機)時,FED為應付危機而所實施的量化寬鬆政策混為一談。

今年以來,FED為保護美國經濟免受疲弱的全球增長和貿易政策不確定性的影響,已降息2次。聯邦基金期貨交易員猜測,FED將於本月底進行第3度降息。引用CME Group 的FedWatch Tool 的最新數據顯示,華爾街預期FED在10月降息機率逾8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