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砸606億元 讓離岸風電順利送電

2019/10/08 19:45

台電彰濱光電場控制室。(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彰化報導〕離岸風電將成未來綠能兩大支柱,為讓離岸風電的電力順利輸送,台電砸下606億元,興建升壓站、開閉所等併網工程,預期可增加彰化地區6.5GW併網容量、桃園地區1.14GW併網容量,累計至2025年可供應全台離岸風電10.65GW併網容量。

台電中區施工處呂銘宗表示,彰化外海有9座風場、分配到4.064GW裝置容量,台電規劃在彰化地區規劃北、南兩側廊道,將海底纜線集中上岸,合計至2025年完工可提供6.5GW併網容量。

台電表示,北側廊道包括彰濱崙尾區的「彰一開閉所」、「彰工升壓站」,前者今年5月底開工,約有2.5GW併網容量,預計2021年併網,可滿足第一階段遴選風場,彰ㄧ開閉所的東側即是「彰工升壓站」,預計2025年完工,可再提供2GW併網容量,總計併網容量達4.5GW。

另外,南側併網點為永興併網點,也就是位於彰化芳苑的「永興開閉所」,併網容量2GW,合計南北兩廊道併網容量達6.5GW;台電指出,目前所有風場均申請北側廊道,南側廊道將開放給區塊開發業者使用,不過涉及漁權問題,台電坦言,業者的確偏好北側上岸,若有業者想加入、容量剩不到0.5GW,估計只能給較小風場。

為了達成我國2025年再生能源發展目標,台電規劃「離岸風力發電加強電力網第一期計畫」,總投資金額606.79億元,呂銘宗表示,光是彰化地區的升壓站、開閉所等併網工程就高達516億元,佔整體超過8成。

台灣首座離岸風場。(記者林菁樺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