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航空787陸續交機 穩坐北美一哥寶座

2019/10/08 08:06

長榮航空787陸續交機。圖右為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圖左為波音亞太區民用航空市場銷售副總裁克莉絲提・芮斯。(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航空第4架波音787-10新機,國籍編號B-17805,於美東時間7日上午9時(台北時間7日晚間9時)在波音南卡羅萊納工廠舉行交機典禮,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表示,長榮航空的787客機目前已經投入東京、大阪、香港、維也納等航線,隨著這架新機交付,自10月份起,787的服務網將會延伸到澳洲的布里斯本,預計明年第一季,加拿大的溫哥華航線也將開始使用787飛航。

隨著787陸續交機,以及增班,長榮航空北美地區佔營收比將從目前的39%,到明年提高到41%,這是長榮航北美地區營收佔比首次突破40%。長榮航累計1-8月營收1194.1億元。

 孫嘉明親自率團前往接機,並與波音亞太區民用航空市場銷售副總裁克莉絲提・芮斯及美國奇異航空 GEnx 總經理默漢卓・奈爾共同主持剪綵儀式。

 新機在當日完成必要的整備工作之後,隨即以直航方式執行飛渡作業,飛航時間約17小時,預計將在台灣時間8日下午飛抵國門。

 長榮航空孫總經理表示:展望航空業的發展趨勢,節油效益與客艙舒適是客機競爭力的關鍵要素。

 波音787夢幻客機是目前最先進的中長程廣體客機,具有優越的性能,並配備多項先進的航太科技,可顯著提升旅客的飛航體驗,為長榮航空的營運需求及航網擴展計劃,提供絕佳的解決方案。

 波音787客機大量採用輕量化的碳纖維等複合材質,應用範圍涵蓋機身、機翼、發動機風扇葉片等,使用比例超過總重量的50%,可大幅降低機身重量,同時較傳統鋁合金機身不易產生金屬疲勞與腐蝕現象,降低維修成本。此外,採用LED照明取代螢光燈管,約可減少一半的耗電量,加上配置奇異公司最新型的GEnx引擎,相較於前一代廣體客機,可減少20%的燃油消耗與溫室氣體排放,高效的節能效率與航程能力有助於提升長榮航空的營運績效。

 在機艙舒適度方面,787夢幻客機導入最新型空氣過濾系統,可提高機艙內的空氣清淨度。大量運用複合材質,使機身具有更高的氣密性,相較於傳統客機,能夠將客艙濕度提高3-4倍,亦可將艙壓由8,000英呎降低至6,000英呎,有助於提高旅客血液含氧量,減輕暈機等不適。

 新設計的發動機整流罩可大幅降低噪音,讓旅客感受更舒適的座艙環境。

 長榮航空導入787夢幻客機的同時,也推出全新的客艙服務,邀請BMW集團旗下Designworks團隊設計全新皇璽桂冠艙,經濟艙座椅則由波音長期配合的Teague團隊設計,再委請德國著名的賽車座椅廠商RECARO精心打造,讓旅客享有更優質的飛航體驗,並展現長榮航空致力於五星級飛航服務的品牌形象。

 長榮航空規劃引進24架787夢幻客機,自去年十月起,已經陸續交付4架787-9客機,在今年成立30週年的同時,開始導入夢幻客機系列最新一代,也是最大型的787-10客機,今年交付4架,其餘16架預計至2022年交付完畢。

 波音787-10夢幻客機的機身長68.3公尺,長榮航空在客艙規劃上,配置34座皇璽桂冠艙與308個經濟艙座位,較787-9客機增加8座皇璽桂冠艙及30個經濟艙座位,可乘載342位旅客。

 在貨運方面,787-10的機腹載貨運能高於787-9。以夢幻客機目前執飛的台北-日本航線為例,787-10在客滿的情形下,可較787-9多載運約1-2公噸的鰻魚、龍蝦、水蜜桃等高檔食材或半導體等高科技電子產品。在旅遊淡季時,較大的機腹貨艙也可增加航空貨物的運能,有助於提升整體營運績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