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升6.6分 午盤暫收30.907元

2019/10/07 12:19

新台幣升6.6分,午盤暫收30.907元(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因外資大舉匯入,加上出口商拋匯,新台幣兌美元今早盤衝高,一度觸及30.896元兌1美元關卡,不過由於進口商買匯,新台幣升幅收斂,午盤暫收30.907元,升值6.6分,成交量為4.77億美元。

由於美國近期經濟數據不佳,美國聯準會(Fed)降息預期加深,美元偏弱,降息炒作帶來資金行情,資金往新興市場移動,台幣及其他亞幣近期都為偏升行情。

資金外匯交易員表示,因為外資匯入,加上出口商大舉拋匯,帶動新台幣走升,不過進口商逢低進場進場,使升幅收斂,但力道不強,新台幣短線仍為走升。

交易員認為,目前市場聚焦本週美中對於貿易戰的談判結果,若雙方談判結果是好的,本週新台幣兌美元將持續緩步走升,預估短期內,新台幣匯率將於30.8至31.150元區間震盪整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