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業界第1個!奇景推出AI機器學習功能超低功耗晶片

2019/10/07 10:58

奇景光電執行長吳炳昌(左)與清遠廣碩技研總經理陸一平(右)(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奇景光電(納斯達克代號:HIMX)今日宣布,推出業界第1個先進的人工智慧邊緣運算(Edge AI )晶片WiseEye WE-I Plus,此晶片內建AI加速器,具有機器學習功能、智慧影像檢測和語音識別,可供開發者在此晶片平台上,發展類神經網路機器學習,應用在包含智慧家電及監控系統的智慧物聯網產品。

 奇景WiseEye WE-I Plus晶片,採用可程式的處理器,支援數位訊號處理加強功能,並內建硬體加速模組如CDM、HOG及JPEG等,支援實時的移動偵測、物體偵測、及影像處理。為滿足開發者在智慧物聯網產品,對安全防護的需求,奇景WiseEye WE-I Plus晶片平台,提供軟、硬體整合的安全防護方案,包含安全啟動、透過安全的即時網路下載技術升級、透過TLS網路安全協定傳送資料等。為達到超低功耗及更長的電池使用壽命,奇景WiseEye WE-I Plus晶片,內建線性穩壓器和電源管理單元,支援暫停運行、全時感測及高效電腦視覺等運算模式。此外,奇景WiseEye WE-I Plus晶片平台,亦提供軟體程式庫、文件系統及工具鏈,使機器學習技術能更有效率處理,從各種感測器收到的影像及聲音資料。

 奇景光電亦提供方便使用的軟硬體開發套件,使開發者評估WiseEye WE-I Plus晶片平台最佳化,開發者可以快速導入、實做在智慧家電、監控系統、及智慧物聯網的方案,並加快產品發布時程。奇景軟硬體開發套件,包含WiseEye WE-I Plus晶片、VGA/QVGA影像感測器、人體紅外線感測器、溫度感測器、環境光感測器、麥克風及發光二極管。另外,奇景軟硬體開發套件,亦提供WiFi無線網路擴充板及UART、 I2C、SPI等介面,轉換成USB介面,連接到電腦的擴充板。在軟體方面,奇景軟硬體開發套件,提供全面性的機器學習,和數位訊號處理程式庫,亦具有方便使用的程式設計環境和線上仿真器。

奇景光電執行長吳炳昌表示,目前產業界使用電池並具有AI智慧感應功能的邊緣運算產品的需求正在快速成長,特別是在智慧家電、智慧門鎖、智慧電視、筆記型電腦,或智慧建築的控制和安全。奇景WiseEye WE-I Plus晶片平台,能支援需要低功耗、記憶體容量受到限制的聲音、影像處理的AI應用領域的機器學習框架,均可有效的移植到WiseEye WE-I Plus晶片平台上運作。奇景推出WiseEye WE-I Plus晶片平台後,從產業領導者和合作夥伴處,均得到正面回應。

奇景光電已於2019年 9月19 日,在美國聖塔克拉拉,舉行的新思ARC處理器會議,展示WiseEye Plus晶片平台方案,並將於2019年 10月16日於台灣台北和2019年 11月13日於中國北京,所舉行的新思ARC處理器會議,分別展示WiseEye Plus晶片平台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