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11成本揭曉 供應鏈說:硬體成本低於1500人民幣

2019/10/07 10:35

供應鏈指出:iPhone 11硬體成本低於1500人民幣(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iPhone 11物美價廉,受消費者追棒,蘋果新追加iPhone 11系列訂單已經開始生產,產業鏈消息人士透露,雖然iPhone 11比去年iPhone XR官方售價便宜了1000人民幣,但是蘋果依然是利潤的,而且還不少,從上游供應商給出的iPhone 11的硬件成本可能不會超過1500人民幣,比iPhone XR入門版硬件成本約為1700人民幣便宜許多。

騰訊報導,以64 GB版iPhone 11為例,產業鏈給出的預測顯示,手機使用的LCD螢幕,相比上一代成本有所下降,其螢幕總成(包含LCD螢幕、連同觸控組件等),其成本大體在70美元,約合人民幣500元,A13處理器的成本是64美元,約合人民幣457元。

雖然今年iPhone 11升級至後置雙鏡頭,但是方案跟iPhone XS系列保持一致,所以其硬件成本相比去年也下降了一些,大約成本是32美元(折合人民幣約228元)。

除了上述3大件外,其餘iPhone 11的成本都跟去年的iPhone XR相近,不過價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至於iPhone 11成本為何會較便宜?之前第3方拆解機構iFixit對iPhone 11拆解後表示,相比上一代iPhone XR來說,兩者內部設計有80%以上都是相同,同時兩者也可以通用至少70%以上的零組件,這對於蘋果來說,就是大大縮減了成本支出。

此外,富士康、和碩和緯創這些曾經iPhone XR的代工廠,能直接在原來的產品線上稍加改動,即可立即投產iPhone 11,工人們也不用花費更長的時間去熟悉新iPhone的生產,這也是降低成本的關鍵所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