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趁川普面臨彈劾調查 傳中國立場擬轉趨強硬

2019/10/07 10:39

美中新一輪經貿磋商即將在本週登場,傳出中方打算縮窄貿易磋商中願意討論的議題範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面臨彈劾調查、美中新1輪經貿磋商即將在本週登場之際,傳出有中國政府官員暗示,中方對美國總統川普尋求達成全面貿易協議的興趣越來越低,打算縮窄經貿磋商中願意討論的議題範圍。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中國高層官員最近幾週與美方官員在北京的會談中,暗示中方願意與美方討論的議題範圍已經大大縮小。

其中1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近期告知美方高層官員,他即將向美國提出的方案,不會包括改革中國產業政策和政府補貼的承諾。劉鶴10日將率領中方代表團在華盛頓舉行新1輪高層級經貿磋商。

報導指出,這將使川普政府的核心要求被排除在2國貿易磋商範圍之中,分析人士認為,這表明在川普面臨彈劾危機以及美國商界批評川普的貿易戰導致美國經濟放緩之際,中國的立場正在變得更加強硬。

不過接近川普政府的多位官員表示,對川普的彈劾調查並沒有影響與中國的貿易談判,而試圖描繪形勢改變的任何企圖,都是旨在削弱美國在談判桌上的影響力,但中方打錯了算盤。

國際戰略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中國問題專家布蘭切特(Jude Blanchette)認為,中國領導層預期彈劾調查會軟化川普的立場,由於川普目前需要1場勝利,因此會願意在實質議題上妥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