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媲美神豬! 中國農家因豬瘟「增肥」豬隻 最重達500公斤

2019/10/06 15:48

中國現在養豬戶多試著要培育「巨豬」。(彭博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嚴重,大量豬隻死亡、豬價飆漲,一般民眾及養豬戶均深以為苦,有鑒於此,最近中國政府推行飼養「巨豬」,如在廣西出現重達500公斤的巨豬,相當於北極熊的重量,雖然廣西的例子算是比較「極端」,但飼養巨豬的可能性確實已傳播到中國各省份的養豬場了。

據《彭博》報導,巨豬不但肉多,而且可讓養豬戶受益,在廣西,1隻500公斤的巨豬可以賣到1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4萬元),這樣的數字相當於廣西省會南寧3個月的平均可支配所得;報導提到,現在養殖巨豬的構想已傳遍全中國。

相對於西南端的廣西,遠在東北的吉林省養豬戶也向《彭博》表示,要「盡其所能」地把豬養到「越大越好」,該養豬戶現在把豬隻養到175至200公斤,與一般豬隻平均重量的125公斤相比足足要大上一號。

除了一般養豬戶外,中國最重要的種豬提供者「溫氏股份」以及多間大型畜牧業集團均表示,要試著把豬越養越大。

農業食品諮詢機構Bric Agriculture Group分析師Lin Guofa指出,中國大型養豬場現在均致力於增肥豬隻,每隻豬至少要增加14%重量,過去大型養豬場準備屠宰的豬隻平均體重是110公斤,現在已飆到140公斤,這樣也可以提高30%的利潤。

中國目前豬隻總數估計已經腰斬,價格也飆上歷史高點,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承認,明年上半年豬隻供給將「極度嚴峻」,估計明年將短缺1000萬噸豬肉,超過一整年的全球豬肉貿易,因此胡春華也大聲疾呼要「多多養豬」,確保明年能恢復豬隻數量。

不過許多受豬瘟所苦的養豬戶已對養豬興趣缺缺,而且種豬成本也因豬瘟上揚,於是許多養豬戶選擇盡量增肥自家的豬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