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EO開講》劉泰英:反送中是江習惡鬥 台灣快做這些事

2019/10/14 07:20

相關影音


(記者歐祥義攝)

(劉泰英曾任中華開發董事長、國民黨黨管會主委,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

中國當前的政治生態,上海地區是江澤民的天下,所以江澤民控制經濟,習近平控制軍事跟政治。香港的反送中動亂,其實就是中共高層鬥爭場合,不然怎麼拖延那麼久?那一些學生怎麼可能有那麼多經費可以去維持3、4個月的抗爭行動,背後就是江澤民那一群在搞嘛。

香港動亂是習江中國高層內鬥的場合

習近平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所以他就指派韓正去處理香港反送中事件,韓正就是在江澤民目前在政治局裡唯一的人馬,若處理得不好,習近平就會趁勢處理掉韓正。但江澤民也不怕,到時一定反擊說,這是習近平的指令,是你派韓正來處理的,這樣鬥不會解決嘛,當初大家以為10月1日中國國慶日前會解決,結果至今也沒有解決。

民進黨政府真的做得很差,你應該利用這機會,把香港國際金融中心搶過來台灣,把那群人請過來就好啊。國際金融中心很好賺錢耶。我認為,應連帶把那些香港的法官都請過來,因為國際金融中心最重要的是司法審判公正,這些企業只盼望資金進出自由,中國一旦插手金融中心運作,隨時都可以給你沒收資金,誰敢過去?

台灣應設境外金融中心爭取香港外逃資金

在我們台灣設一個境外金融中心,就可把香港這些金融業務爭取過來,中國你看他要做境外金融中心,搞了10幾年都沒成,就是沒人敢把錢放在中國。我們台灣的司法,老實說公信力也不佳,只比中國好一點而已。所以你若請香港的法官來,因為它本身就是英國制度,都有相當的司法可信度,把這些香港法官請來台灣,現在香港資金嚇的要死,根本沒路可走。來台灣最穩啊,因為中國政治力無法介入台灣,我們政府根本不理中國。

金管會主委只知防弊無益經濟發展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是念法律的,他只會防弊的事情,生意的事情他根本不懂。國際金融是很複雜的,他怎麼會?讓他去學10年也學不會,不可能嘛。現在民進黨執政,總統、行政院長、金管會主委、內政部長、國發會主委都是學法律,都沒有用。你看顧立雄,一天到晚在說這不行、那不行,我們現在國內有幾10兆閒置資金(idle money),像前年就有1兆8000億了,這錢要怎麼流通?政府都不懂,這會越來越嚴重,民進黨還在這不行、那不行的,把這些資金綁死。官員管制這麼多,是因為過去金融出了一些弊案,怕嘛。沒有辦法啦,這是台灣運命啦,以後4年也是他們民進黨執政,經濟都不用談了。

(策畫.訪談/記者歐祥義;採訪整理/記者胡志愷、吳滋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