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獨行俠老闆:投資比特幣不如買香蕉 至少可以吃

2019/10/05 22:05

達拉斯獨行俠庫班酸比特幣連吃都不能,比香蕉還不如。(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著名企業界人士,目前是NBA「達拉斯獨行俠」(Dallas Mavericks,舊稱小牛)老闆的庫班(Mark Cuban)向來以口無遮攔聞名,一向愛酸加密貨幣的庫班近日又在節目中強調,與其投資比特幣,還不如持有一些香蕉,因為香蕉至少還可以拿來「吃」。

據《CNBC》報導,庫班在美國雜誌《連線》(Wired)的Youtube節目中暢所欲言,不但認為比特幣連「吃」的價值都沒有,更稱比特幣與棒球卡、漫畫甚至藝術品一樣,都是「本質上」並沒有價值的東西,而且比特幣的用處還比這些東西更少。

庫班還認為比特幣跟黃金一樣,不過對於投資黃金,庫班聲稱這根本就如同「某種信仰」,因為大量投資黃金的人會說:當遇到經濟危機、情勢急遽惡化時,持有黃金就能安然度過,但庫班認為這種想法是不對的,人們看待黃金跟比特幣都應該要更加小心。

庫班質疑,99%的人根本搞不清楚加密貨幣,是什麼樣的裝置、要不要印出來、會不會被駭、誰為你保管等都是問題。

庫班日前在接受《CNBC》訪問時就曾在批評臉書發行加密貨幣Libra,認為對沒有穩健的法治、政府及貨幣政策的國家而言,這是很危險的事情。

事實上,庫班投資過加密貨幣,只是他在的《彭博》訪談中表示,這是孤注一擲的冒險家舉動,已當作這些錢全都虧光光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