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擠兌潮浮現?港人湧ATM領錢 部分銀行現鈔一度短缺

2019/10/05 21:21

隨著香港情勢持續惡化,不少香港市民今天紛紛前往銀行自動提款機領錢,甚至有部分銀行的出現現鈔短缺的情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政府宣布「禁蒙面法」後,香港當地4日晚間爆發激烈抗爭,導致不少銀行5日宣布停止營業,隨著香港情勢持續惡化,不少香港市民今天紛紛前往銀行自動提款機領錢,甚至有部分銀行的出現現鈔短缺的情況。

香港明報報導,今天有大量香港市民前往銀行ATM提款,包含匯豐及恒生銀行的ATM都出現港元現鈔短缺、一度只能提領外幣的情況。

對此,香港金管局發布聲明,強調已留意到今天社交媒體流傳多個不實訊息,惡意製造恐慌。呼籲市民不要相信流言,小心核實訊息。

金管局也表示,已注意到市民在個別銀行櫃員機輪候提款時間較平常長。銀行已採取措施,適時補充櫃員機和分行的鈔票供應。各銀行有足夠流動資金應付市民需要。匯豐及恒生都表示會盡量補充現鈔,來應付民眾需求。

有近期則有對沖基金看衰香港經濟,認為將有大量資金回流出香港,使得港元與美元的聯繫匯率制度失效。

對此香港金管局強調,香港銀行體系十分穩健,流動資金充裕,資產質素良好,有能力應對不同衝擊。並重申不需要也無意改變行之有效的聯匯制度,「我們有能力、資源及決心維持香港貨幣及金融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