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需經14次重摔!標檢局抽測旅行箱 3品牌不合格

2019/10/05 12:46

標檢局抽測售價達6188元的KipLing,標示不符合規定。(標檢局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國人旅遊風氣盛行,經濟部標檢局把關旅行箱品質,抽查市售的11件進行檢測,發現品質有3件、27%不合規定,中文標示有4件、36%不合格。標檢局官員表示,旅行箱的價格落差大,但不代表越貴就越好,民眾購買前最好詳細測試。

標檢局購入的11件旅行箱包括台灣製造與中國製造,不乏知名的萬國與將印旅行箱,價格從1700元至6188元不等,品質檢驗項目包括「伸縮拉桿功能試驗」、「裝載試驗」、「行走試驗」、「落下試驗」、「遷移元素」、「游離甲醛」及「六價鉻」。

標檢局測出,2件中國製的Roberta Juden、Starpard與1件台灣製的誌陽旅行箱在品質項目的「落下試驗」不合格,出現腳輪輪座及箱體破裂、箱體破裂、腳輪與箱體連接處裂開等情況;標檢局第二組科長楊禮源表示,落下試驗會模擬機艙溫度,要在零下負12度並且離地90公分,經過14次的摔擊,需通過嚴格的檢測。

標檢局指出,品質項目不符合格已依「商品檢驗法」第42條第1款規定廢止其商品驗證登錄,並依同法第63條之1規定,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或改正,違者將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中文標示不合的4件旅行箱,包括國際知名品牌KipLing,也是此次檢測最貴、售價達6188元,在標示裝載重量與技術文件不符合規定。

標準檢驗局呼籲,旅行箱廠商應落實商品安全及標示正確性,並提醒消費者購買時檢查是否有完整標示及附有使用說明,並檢查旅行箱拉鍊使用是否順暢,注意旅行箱輪子行走是否可流暢滑行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