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擺脫避稅天堂臭名 瑞士、阿聯將脫離歐盟黑名單

2019/10/04 20:39

歐盟在2017年公布避稅天堂黑名單和灰名單,被列入名單的國家除了聲譽受損外,其和歐盟的交易也將受到更嚴格的控制,而據歐盟文件,歐盟各財長將在下週把瑞士、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從避稅天堂國家名單中刪除。(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在2017年公布避稅天堂黑名單和灰名單,被列入名單的國家除了聲譽受損外,和歐盟的交易也將受到更嚴格的控制,而據歐盟文件,歐盟各國財長將在下週把瑞士、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從避稅天堂國家名單中刪除,但仍有3個美國領土維持在名單中。

《路透》今(4)報導,歐盟各國財長將在10月10日舉行會議,據歐盟文件,預計該會議將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從避稅天堂黑名單中刪除,馬紹爾群島也有望被排除於該名單。瑞士、阿爾巴尼亞、哥斯大黎加、模里西斯、和塞爾維亞將被排除於灰名單。

在排除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後,避稅天堂黑名單中尚有9個司法管轄區,包括貝里斯、斐濟、阿曼、薩摩亞、千里達及托巴哥、萬那杜,和美屬薩摩亞、關島和美屬維京群島。

據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因在9月通過新的離岸公司法規而被排除於黑名單,瑞士則因其稅制改革而得以離開灰名單。但若灰名單中的司法管轄區未兌現歐盟要求的改革,則可能被列入黑名單,歐盟也會定期審查名單,以考慮修改或增加新的管轄區。

報導稱,由於美國仍有3個領土在黑名單中,近日的美歐貿易衝突恐因此再度升溫。世界貿易組織(WTO)已在2日裁定,允許美國就空巴、波音補貼問題,向歐盟75億美元商品徵收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