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時機難熬!李嘉誠基金會捐10億港幣助港中小企業

2019/10/04 15:56

李嘉誠基金會宣佈將捐資10億港幣。(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李嘉誠基金會今日在官網發出聲明,稱香港經濟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為幫助當地中小企業度過難關、緩解壓力,宣佈將捐資10億港幣(約新台幣39.4億元)。

李嘉誠表示:「配合政府新宣佈的20億中小企備用資金,期望基金會這10億能起帶頭作用,歡迎各界提供意見,合心合力,集思廣益 ,一以貫之。」這筆捐資會配合港府的支援措施和發放機制,細節將與政府商議。

《路透》則指出,北京屢屢施壓,香港的大亨和房地產開發商,認為他們沒有在幫忙解決香港住房問題。李嘉誠9月更直接被中共中央政法委點名,直指李嘉誠「呼籲當局對反送中運動人士網開一面」的行為是犯罪。李嘉誠則澄清,對自己的言論遭外界扭曲感到遺憾,重申不能容忍違反法治的行為。

在李嘉誠基金會聲明前,房地產商新世界發展便表示將拿出300萬平方英呎的儲備農地用於社會住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