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認同「超級富豪稅」 2.1兆身價的札克伯格稱:沒人應擁太多錢

2019/10/04 16:33

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參選人之一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日前喊出擬對18萬最富美國人徵收「超級富豪稅」,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圖中)對此表示認同,稱「沒有人應該擁有那麼多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參選人之一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日前喊出擬對18萬最富美國人徵收「超級富豪稅」,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目前身價超過690億美元(約新台幣2.1兆元)的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對此表示認同,稱「沒有人應該擁有那麼多錢」。

《CNBC》報導,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在3日發布的員工問答直播影片中,被問及對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擬課徵「超級富豪稅」(extreme wealth tax)的意見。

札克伯格表示,他了解桑德斯課徵的富豪稅的理由,並稱雖然不知道自己的財產是否符合「1個人應擁有多少財產」的標準,但在某種程度上,「沒有人應該擁有那麼多錢。」據報導,目前札克伯格的身價約超過690億美元。

桑德斯稱,將藉「超級富豪稅」解決歷來嚴重的收入不平等問題,該計畫擬從淨資產超過3200萬美元的已婚富人開始,課徵1%的稅率,淨資產超過100億美元的富豪,稅率則達8%。而課徵的「富豪稅」稅收,將用於支持全民醫療保險、平價住房和全民育兒計畫。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華倫(Elizabeth Warren)也曾提議,將對財富超過5000萬美元以上的夫婦,徵收2%的年稅,以及對淨資產達1億美元以上的家庭,課徵3%的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