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淡化影響!白宮貿易顧問:對歐盟關稅不會引發貿易戰

2019/10/04 10:58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出面淡化影響,稱對歐盟關稅不會成為貿易戰的開端。(檔案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裁定允許美國對歐盟課徵關後後,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隨即公布對歐盟價值75億美元產品,課徵最高25%關稅,外界擔心,美歐之間的貿易戰恐將爆發;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則出面淡化影響,並稱關稅不會成為貿易戰的開端。

納瓦羅3日接受美國福斯商業網訪問時表示,這起案件牽涉到WTO,且在經過15年之後才終於做出判決,根據WTO的規則,這些判決的內容將被執行,也不會有其他報復措施。

美國於2004年向WTO提出申訴,控訴歐盟非法補貼空中巴士,隨後歐盟也向WTO申訴,指控波音獲得美國非法補貼;美國對波音非法補貼案WTO也將在明年初做出裁決,歐盟官員警告,若裁決美國違法補貼,歐盟也將對美祭出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