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豁免飼料關稅 美業者瞄準豬瘟後商機

2019/10/03 22:04

中國9月公布16項對美國產品課徵25%關稅的首波豁免清單,包括飼料用乳清及魚粉等產品,而在中國發生非洲豬瘟導致生豬量大減後,美國的飼料乳清供應商正希望,趁機彌補中國重建生豬群的飼料需求。(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9月公布16項對美國產品課徵25%關稅的首波豁免清單,包括飼料用乳清及魚粉等產品,而在中國發生非洲豬瘟導致生豬量大減後,美國的飼料乳清供應商正希望,趁機彌補中國重建生豬群的飼料需求。

《路透》今(3)報導,中國9月11日豁免部分美國進口飼料原料關稅,包括飼料用乳清和魚粉,美國乳製品公司Proliant銷售和營銷副總裁Gabriel Sevilla表示,該公司在發布豁免公告當天,就接到很多中國的詢問電話,儘管談判中的業務金額並不高。《路透》指出,非洲豬瘟降低了中國的生豬群,導致相關產品的銷售和價格仍然低迷。

不過,美國乳業公司和行業代表,計畫本月在中國舉行兩次研討會,以宣傳使用飼料用乳清重建豬群,美國商家也將提供行業資助的研究,說服中國畜牧業者加倍使用改善幼豬生長和健康的飼料。

Sevilla稱,雖然中國損失約一半的豬群,但若飼料用量增加一倍,美商便能可能保持與以前相同的數量需求。

另外,美國乳製品出口協會(U.S. Dairy Export Council)執行長Tom Vilsack也在中國宣布豁免前訪問中國,向中國官員宣傳以飼料用乳清,當作從非洲豬瘟中恢復生豬量的工具。

據供應商稱,美國約有85%的飼料用乳清用於餵養全球的幼豬,為美國乳製品出口額貢獻了56億美元,但動物飼料公司國際原料公司(International Ingredient Corporation)亞洲總監指出,雖然隨著中國農民重建畜群,飼料需求將在2020年下半年增加,中國華北地區的需求也有所回升,但華南地區的需求卻非常疲軟,只剩下20%的生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