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er成IPO失敗案例 知名投資人:該考慮直接上市了

2019/10/03 18:54

著名科技投資人Bill Gurley表示,比起首次公開募股(IPO),直接上市提供了更公平的股票購買機會,且也是時候以直接上市取代IPO。(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19年出現了如Lyft和Uber等首次公開募股(IPO)失敗的例子,短期住房租賃網站「Airbnb」則傳出,計畫跳過IPO直接掛牌上市,著名科技投資人Bill Gurley表示,直接上市提供了更公平的股票購買機會,且也是時候以直接上市取代IPO。

《CNBC》2日報導,矽谷知名VC(創業投資)之一Benchmark Capital普通合夥人Gurley受訪表示,直接上市能為購買股票提供更開放和平等的機會,並能確保定價符合市場,雖然IPO可能吸引希望募資的公司,但後期募集資本也是可行的籌資方式。

Gurley指出,IPO的過程並不完善,且在過去3年逐漸變得更糟,IPO以前是廣泛宣傳、推銷和銷售的過程,但現在已成為僅分配股票給10或15家公司的遊戲。

而選擇IPO的公司需要向承銷商支付巨額費用,以便發行新股向公眾出售,並期待股價於上市首日大漲,Gurley稱,此過程導致新上市公司的股價定價越來越低降低,但直接上市能讓公司免去承銷費用,也不用發行新股。

Gurley指出,雖然當前有Lyft和Uber IPO失敗的例子,但他對直接上市的支持來自過去20年的趨勢,現在是時候以直接上市取代IPO。

據《彭博》,直接上市是指不發行新股,只簡單登記股票,即可自由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