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龐皮歐警告義大利中國5G威脅 中國駐義大使回嗆!

2019/10/03 17:36

龐皮歐警告義大利中國5G的威脅,中國駐義大利大使李軍華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並呼籲龐皮歐回頭是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警告,若義大利在5G領域與中國企業合作,美國或會停止與其共享情報;對此,中國駐義大利大使李軍華同1天在大使館官網發聲明,堅決表示反對,並呼籲龐皮歐回頭是岸。

中國駐義大利大使李軍華對此表達反對立場,批評龐皮歐為美中關係製造麻煩,不遺餘力干涉他國對中關係;他也表示,如果龐皮歐認為這是國務卿「最重要的使命」,中方奉勸「苦海無邊,回頭是岸」。

綜合外媒報導,龐皮歐稍早表示,美國希望成為義大利的合作夥伴,但不希望傷害到美國的國家安全,並警告中國在投資方面的掠奪性做法;他表示,如果義大利公司美方無法受信任的網路,美國可能必須作出非常困難的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