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法案下一步是台美FTA?王美花:美議員很支持

2019/10/03 10:57

經濟部與外貿協會今舉辦美國商機日(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日前通過「台北法案」,其中增加包括呼籲美國政府洽簽台美自由貿易協定(FTA)。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表示,對FTA台灣政府最近已很常提出,「確實這是一個比較好的時機」。她也透露美國參眾議員非常同意台美間要有更緊密的合作,包括FTA簽訂;但現在民間支持意見較多,美國官方仍有其他談判緊鑼密鼓。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日前通過支持「台北法案」(全稱《2019年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案》),鞏固台灣對外關係;而較5月提出版本,通過版本也納入呼籲美國政府與台洽簽FTA,這也讓外界預期台美FTA好事將近。

王美花今出席經濟部與外貿協會舉辦的「美國商機日」,談到台美FTA她也證實美國參眾議員支持,表示FTA最近台灣政府常在提,「確實這是一個比較好的時機」。但她也強調,目前美方他緊鑼密鼓對外談判,「現在讓他們很忙碌的案子,就已經好幾件在那邊」。

王美花說,她認為台灣的表達會有幫助,美國參眾議員非常同意台美之間要有更緊密的合作,包括FTA的簽訂。但現在是民間支持意見比較多,「官方我覺得有官方的行程,還談不到官方時間表是否有越來越緊密」。

而今年美國商機日有望商機破2億美元,王美花也說包括美國新墨西哥州、猶他州、阿拉巴馬及賓州等州政府商務廳長專程來台,且有很多事先已找到台廠,包括與美企有合作或者有意願在美國投資的,她認為會增加很多合作機會。

她也強調,很多美國企業發現台灣的供應鏈非常有國際性,大家都可以找到不錯的合作夥伴,所以他們也很積極來台尋找,這對台灣來說是好事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