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OGO經營權之爭 日媒:可能升級為台星國際問題

2019/10/03 10:46

日本產經新聞3日報導SOGO經營權之爭,可能提升為台星國際問題。(資料照)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3日報導〕日本《產經新聞》3日報導,台灣的太平洋SOGO百貨經營權之爭,可能升級為台灣與新加坡之間的國際問題。從紛爭當事人之一取得股東權利的新加坡企業,準備請求星國政府啟動台星FTA(自由貿易協定)爭端解決機制,由於星國是台灣在亞洲唯一締結FTA的國家,如果SOGO問題升級為國際問題,對於重視東南亞關係的蔡英文政府,將是一大考驗。

日本產經新聞3日報導SOGO經營權之爭,可能提升為台星國際問題。(取自產經新聞)

報導指出,日本SOGO集團在1980年代進軍台灣,該集團撤退後「SOGO」品牌的百貨公司仍繼續成長,目前台北市就有7家百貨,去年營業額創下461億元的新高紀錄,SOGO目前的經營者為台灣物流大廠遠東集團,不過前經營者太平洋流通(太流)的前董事長李恆隆主張,遠東以不當手段剝奪其經營權。

報導中引用台灣媒體報導指出,以東南亞為中心在全球20多國展店的新加坡外食大廠「Bread Talk麵包物語集團」,在今年9月底前取得李恆隆所持的太流股票,相關人士透露,雙方在今年7月接觸,Bread Talk派遣律師到台灣詳細調查法院判決資料之後才決定收購。報導指出,Bread Talk促請主管單位經濟部變更SOGO經營者的登錄,結果若未如預期,將透過星國政府向台灣當局提出FTA爭端解決機制。

報導中還指出,受到中國持續打壓的蔡英文政府,全力發展與東南亞國家的經貿關係,對於同區域國家唯一的FTA締結國首次發生的貿易糾紛,蔡政府將如何處理倍受矚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