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主要經濟機構大幅下修德今明2年經濟成長率預測

2019/10/03 09:34

德主要經濟機構大幅下修德今明2年經濟成長率預測(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美中貿易戰衝擊,全球製造業產品需求減弱,德國主要經濟機構預測大幅下修德國今明2年經濟成長率,今年由0.8%下調到0.5%,而明年則由1.8%砍到1.1%。

路透報導,經濟機構指出,德國經濟產能利用率明顯偏低的經濟危機,目前還看不到,不過,在英計劃退歐,將使下行風險增高。

這些修正反映出對依賴出口的德國製造業衰退帶動的德國經濟放緩,可能拖累整體歐元區經濟的日益增長的擔憂。

為此,這些機構還呼籲德國總理梅克爾領導的政府,放棄如果經濟增長前景惡化,就不增加新債的預算政策。

但德國經濟部長阿爾特邁爾表示,不存在經濟危機,因此,沒有必要放棄避免增加新債的“黑零”預算政策(聯邦預算達到完全平衡的狀態),他補充指出,政府應該通過減稅和對社會保障體係做貢獻來幫助企業。

不過,經濟機構表示,目前沒有理由採取額外的財政行動,但如果經濟衰退的情況比預期更糟,政府應該利用其財政政策進行迴旋。

德國經濟研究所(DIW)經濟學家Claus Michelsen表示,堅持“黑零”預算政策從根本上就是錯誤的。

德國的債務限制規定允許聯邦預算赤字最高可佔國內生產總值(GDP)的0.35%。如果將用於經濟增長以及特別用途基金流出的資金等特殊因素考慮在內的話,2020年這一數字差不多為50億歐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