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庫金雞母 央行連11年繳庫逾1800億元

2019/10/03 09:17

央行連11年繳庫逾1800億元,堪稱「國庫金雞母」。(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央行總裁楊金龍今日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雖然全球政經局勢不確定性多,但央行仍繳出不錯的獲利成績單,預計明年繳庫預算維持在1800億元以上,堪稱「國庫金雞母」。

根據央行業務報告指出,今年前8月央行盈餘1645.37億元;明年繳庫預算為1800.92億元,已連續11年繳庫逾1800億元。

對於美中貿易衝突最新進展,楊金龍認為,美中雖然同意於10月上旬重啟貿易談判,但外界預測,美中即使簽署臨時性協議,仍不容易於明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達成全面性貿易協議,楊金龍並提出後續對美中貿易衝突3大觀察重點。

包括美國對中國大陸加徵關稅清單是否如期實施、美國是否持續圍堵中國大陸科技發展以及美國是否緊縮中企赴美上市規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