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落實VIVE REALITY 5G是關鍵

2019/10/02 21:53

宏達電認為,要落實VIVE REALITY,5G是關鍵。圖為使用者透過VIVE Focus裝置遨遊擬真空間中。(宏達電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虛擬實境產品與策略副總經理鮑永哲今日在5G科技論壇上表示,落實AR、VR,5G是關鍵,而進入5G時代後,隨選即用的雲VR時代,也會很快到來。

 鮑永哲說,宏達電1997年成立以來,致力於各樣創新,包括推出第一個智慧型手機、第一個微軟手機、第一個安卓手機,5G的時代,也推出HTC 5G HUB,另外,3年前推出第1代虛擬實境VR設備-VIVE,去年推出區塊鏈手機,而宏達電也有專攻醫療的AI團隊,專攻醫療,這些都為了同一個目標,叫做VIVE REALITY。

鮑永哲指出,宏達電希望帶給消費者一個體驗,也就是將內容從雲端下載到AR、 VR終端產品,透過區塊鏈的資安保護,成為很完整的體驗,也就是VIVE REALITY。

鮑永哲說,5G的三大特性-高頻寬,低延遲,廣連結,將會重新定義未來,且對VR發展很重要,因為VR許多的互動反應必須即時,不然會造成暈眩,因此5G對宏達電而言,不是殺手級應用(KILLER APP),而是怎麼樣的應用能夠發揮5G的優勢。

鮑永哲說,Ericsson 訪問了3萬多個消費者對5G有怎樣的期待,發現對於VR有很大的期待是在於電影、遊戲等,這是消費者很期待的。而透過5G,VR、AR、光場、置身新聞場景等的體驗,短期內很快就成真,而2-3年後,隨選即用的雲VR也會成真。

另外,宏達電一開始是使用PC來驅動VR,因為需要很強大的運算能力,之後推出一體機,但是運算性能沒那麼強悍,解析度逼真程度沒有那麼高,沉浸感沒那麼好,但雲VR與5G結合後,會有很好的解決方案,也就是強大運算的一體機,且擴充性相當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