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指望Fed降息能救市場 瑞銀:今非昔比

2019/10/02 16:47

瑞銀(UBS)週二交給客戶的報告卻指出,別指望Fed降息能夠提振股市,現在的利率關係已不如1990年代。圖為聯準會主席鮑爾。(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全球經濟放緩的背景下,各國央行出現降息潮,市場一般認為,聯準會(Fed)降息能夠支撐美國經濟,但瑞銀(UBS)週二交給客戶的報告卻指出,別指望Fed降息能夠提振股市,現在的利率關係已不如1990年代。

綜合外媒報導,該報告指出,自Fed7月10年來首度降息至今,標普500指數仍微幅走低。瑞銀股票策略師特拉漢(Francois Trahan)於報告中指出,Fed降息不太可能像1990年代那樣推高股市,Fed於1990年代的寬鬆措施或許能做到這點,因當時的利率與標普指數本益比(P/Es),呈現強烈的負相關關係,但那樣的關係今日已不復存在。

報導指出,長達15個月的美中貿易戰已撼動了金融市場,人們對經濟衰退的擔憂持續湧現,美國9月製造業指數亦跌至47.8,創10年來新低。特拉漢指出,這令人感到擔憂,因為ISM製造業指數跌破50,代表標普500指數的收益成長轉為負值。

在經濟前景黯淡之下,消費者信心仍維持在高點,特拉漢指出,這是因為投資人普遍認為Fed調降利率,能夠抑制美國經濟衰退。但他警告,當刺激股市的借貸成本越來越低時,上述的關係也不復存在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