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平盤上下游走 中午暫收31.048元

2019/10/02 12:22

新台幣中午暫收31.048元(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週三在平盤上下遊走,中午暫時收在31.048元、貶0.3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6.74億美元。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 昨日公布美國9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跌至47.8 %,創下10年新低,美道瓊指數隨即紅翻黑,影響所及,亞洲股匯市今日全面走跌,其中又以韓股、韓元跌勢最重,韓股早盤重挫1.38%。

但台灣中經院昨日發布的PMI指數意外回到50榮枯線之上,台灣央行也稱台灣下半年經濟溫和走升,台股與新台幣今日表現相對抗跌。

外匯交易員指出,今日外資在匯市有買有賣,未有明確方向,場內進、出口商以實質需求的交易為主,雙方勢均力敵,加上央行時刻緊盯盤勢,新台幣兌美元今日以31.05元開出、貶0.5分,盤中最高至31.012元,最低31.058元,上下高低僅4.6分,陷入狹幅盤整走勢。

外匯交易員認為,全球經濟成長趨緩,各國央行紛紛採行寬鬆貨幣政策、降息救經濟下,台股殖利率佳,有望持續成為資金避風港,加上政府力推台商回台投資等政策助攻,資金匯入下,新台幣具備走升條件。

惟央行不樂見台幣升值太快,美中貿易談判也可能隨時翻盤,在此情況下,新台幣升不動也貶不下去,大概就在31元附近等待局勢明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