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巨量移轉技術大突破 Micro LED量產之路近了!

2019/10/01 18:57

採用Mikro Mesa巨量轉移技術製作的5um 晶粒顯示器樣品。(Mikro Mesa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 由面板廠老將陳立宜創辦的Mikro Mesa Technology成功開發無壓合低溫鍵結 3um micro LED巨量轉移技術,讓micro LED 顯示技術量產之路,又往前推進了一大步。

Micor LED被視為下一世代新顯示器,包括台灣、中國、韓國等廠商都積極跨入研發,台廠友達日前也展示了一款車用Micro LED面板,採用的正是友達自行開發的巨量移轉技術,隨著巨量移轉技術逐漸成熟,誰能搶到第一張門票,備受注目。

陳立宜說,無壓合低溫鍵結 3um micro LED巨量轉移技術是micro LED通往消費型產品應用之路的一大突破,由於晶片尺寸變小,因此micro LED的材料成本將大幅降低,不但能夠與AMOLED比擬,甚至有機會可以與LCD競爭。

由於製程低溫的緣故,在軟性顯示器以及透明顯示器的應用上,能夠發展的空間會更大,可大幅縮短micro LED技術相關產品上市的時間點。

Mikro Mesa 2017年開始與南京中電熊貓合作,在中電熊貓的實驗室,經過兩年的開發,完成了此項領先業界的先進顯示器技術。

Mikro Mesa技術使用了直徑3 um的uLED晶片,大小約為人類頭髮截面積的1 / 700,較目前業界一般常見的micro LED面積,小了100倍以上。超微小尺寸領先業界,讓磊晶片的利用率達到極致的高水準。轉移尺寸接近4吋,一次可容納高達數百萬顆以上的uLED轉移,並可進行多次多色uLED的轉移。而大尺寸的轉移面積,可大幅減少轉移次數,並增加了大尺寸全彩色顯示器的量產性。

此外,Mikro Mesa的技術還具備了低溫免壓鍵合特點,確保了未來高生產效率,同時也避免目前業界加壓鍵合所帶來的良率問題。

由於該顯示技術能夠轉移 2~5um大小的晶片,可以製造出高達1,800 dpi等級的高精密度顯示器,並可應用在55吋或以上的micro LED電視。換言之,在產品應用範圍將從穿戴式裝置、智慧型手機、電視一直到AR產品,都沒問題。

至於micro LED技術相關產品上市的時間點。陳立宜表示,Mikro Mesa Technology是一家開放的公司,歡迎全球對於Mikro Mesa顯示技術有興趣的廠家一起來合作,不管是對於新型顯示器有需求的公司,或是顯示器業界的上中下游,大家一起共同開發推廣micro LED顯示技術,讓micro LED能成為新一代革命性的消費電子顯示界面。

Mikro Mesa Technology 由陳立宜於2014年成立,致力於 micro LED 的研究與量產技術開發,目前已擁有36項美國專利、14項台灣及大陸專利,至於全球申請中的專利更是超過100項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