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人抓穩了? 美股將迎接「最大波動」月份

2019/10/01 20:18

10月是美股波動幅度最大的月份。(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10月第1個交易日即將到來,9月美股標普500指數(S&P 500)上揚1.7%,從過往歷史來看9月往往是美股表現最差的時候,因此今年算是很不錯的表現,不過10月就有可能不同了,因為從歷史來看,10月是美股波動性最大的時候,而且今年9月的漲勢反而也可能讓10月美股失去上漲動力。

《CNBC》報導,若從衡量標普指數波動性的「VIX指數」來看,過去30年來每到10月平均就會跳升21點以上,美國經紀商LPL Financial市場策略師迪垂克(Ryan Detrick)還表示,市場不可能永遠平靜,但大家可能被9月相對風平浪靜「慣壞了」,增加10月波動性風險。

1950年以來,10月美股平均而言能漲0.9%,不過過去30年來,10月份標普500指數皆有出現超過190檔股票單日1%以上的波動,超過任何的月份,而且10月還是1929年華爾街股災及1987年「黑色星期一」發生的月份。

報導提到,今年10月可能引起美股波瀾的因素包含企業Q3財報季、川普彈劾案及美中貿易談判等,尤其是美中貿易談判預料將在下週舉行,卻出現了美國可能把中企排除出華爾街的風聲,即使白宮官員均否認,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美國公共政策主管澤薩斯(Michael Zezas)仍表示,要為所有可能發生的事情做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