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映正式提大量解雇 預計11月底資遣1900名員工

2019/10/01 16:52

華映董事會通過將依法辦理大量解雇勞工,並於10月1日向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提出大量解僱勞工計畫書。(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華映董事會通過將依法辦理大量解雇勞工,並於10月1日向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提出大量解僱勞工計畫書,依法將於民國108年11月30日完成員工解僱,預計解僱約1,900名員工,並再回聘必要人員,大同公司也會協助在集團各公司內媒合、聘任。

同時,華映表示,依據與財務顧問共同評估,華映目前資產鑑價高於員工債權及有擔保債權,故已成立資產處分小組,變現資產取得資金,優先支付員工薪資與資遣費。但因有部分動產與不動產被抵押或遭債權人查封,將央請勞動部與桃園市勞動局協助,以及由財務顧問協助公司儘速與債權人協商,加速分批處分資產,希望能於今年底前支付員工相關費用。大同公司在適法範圍內會全力協助。

華映表示,將竭盡全力,在所有可能範圍內,加速員工工作媒合及各項資產處分進度,儘快優先確保員工權益。

 華映表示,華映是依勞動基準法第11條及大量解雇勞工保護法之相關規定辦理大量解雇勞工。在勞動部及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協助下,持續與企業工會進行多次協商,並取得初步共識。

華映說,因產業環境變化劇烈,經營績效未如預期,而致要大量解僱員工,對長期投入工作之員工與支持公司之所有相關利害關係人,深感遺憾與抱歉,公司經營團隊謹此致上最深的歉意。

於大量解僱預告期間,將配合勞動部及桃園市勞動局求才活動,全力協助員工媒合新工作,大同公司亦持續協助在集團各公司內媒合、聘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