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貿易戰難解!南韓控日本「卡」半導體材料出口審核

2019/10/01 12:16

南韓貿易部週二發表聲明,指出日本延遲批准對南韓出口1項關鍵半導體材料。(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貿易部週二發表聲明,指出日本延遲批准對南韓出口1項關鍵半導體材料,控訴日本做法具「歧視性」,對南韓出口難以預測、增加供應鏈不確定性,已經影響到企業營運;短時間內日本及南韓之間的爭端,恐怕難有解決的跡象。

南韓貿易部週二發表聲明指出,出口商向日本政府提出申請已經超過90天,然而日本政府不斷要求該出口商提供額外的文件,至今仍未批准這項申請;另外,南韓貿易部也表示,其他關鍵材料的出口,也遭日本政府以「重重限制」的方式批准。

日本自今年7月4日起對對南韓出口半導體關鍵材料加強限制,並在8月初接受企業出口申請,目前已經批准部份氟聚醯亞胺、光阻劑和氟化氫出口;南韓貿易部指出,雖然未有法規明文規定,但90天是日本審查的標準作業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