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息潮衝擊!新興亞洲公債收益率未來1年下降10-40個基點

2019/10/01 09:42

根據路透調查顯示,印度、韓國、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和新加坡的公債收益率預估未來1年將下降10至40個基點,圖為印度央行。(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加劇,依賴出國的新興亞洲經濟體增長放緩,各國央行不是大幅降息,就是暗示將放寬政策,根據路透調查顯示,未來數月新興亞洲主要經濟體的公債收益率多數會下滑,而印度、韓國、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和新加坡的公債收益率預估未來1年將下降10至40個基點。

路透於9月19-27日,針對逾40位固定收益分析師的調查顯示,整體下行趨勢未來1年不太可能改變,除了泰國外這些國家的指標債券收益率預計會進一步下降。

荷蘭國際集團(ING)的亞洲經濟學家Prakash Sakpal表示,嚴重依賴出口的經濟體,都受到貿易戰的影響,我看到在推動貨幣寬鬆的過程中,經濟成長憂慮所起的作用更加突出。

中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已經下降逾10個基點,新加坡、韓國、印度、印尼、泰國和馬來西亞公債收益率今年迄今下跌了30-90個基點;菲律賓10年期公債收益率下降多達230個基點。

新興亞洲主要經濟體,為了恢復經濟健康,在央行料將進一步降息,未來數月新興亞洲主要經濟體的公債收益率多數會下滑,而印度、韓國、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和新加坡的公債收益率預估未來1年將下降10至40個基點。

此外,路透另1項調查顯示,今明兩年中國經濟增速料分別放緩至6.2%和6.0%,由於預期人行會進一步放鬆政策,策略師們下調了對中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的預測,目前預計到年底將降至3.0%,為2016年12月以來最低;1年後料降至2.9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