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成意外贏家!9月表現亞洲第2強 僅次泰銖

2019/10/01 10:23

《彭博》指出,新台幣成為意外贏家,創下2018年3月以來兌美元首次季度增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波及全球,與中國關係密切的亞洲國家經濟更遭壓抑,貨幣幾乎走弱,只有泰銖因泰國高額外匯存底破紀錄、經常帳順差一路強升。而第3季剛結束,《彭博》指出,新台幣成為意外贏家,創下2018年3月以來兌美元首次季度增長。

新台幣Q3兌美元上漲了0.1%,在所有亞洲貨幣中表現僅次於泰銖。德國商業銀行董事及新興市場高級經濟學家周浩表示,台灣原被視為貿易戰最大受害者之一,但是隨著公司轉移供應鏈和製造,經濟表現比預期佳,超越中國、南韓。

外資回補台股也是原因,8月時外資大賣,但9月成為淨買家,買進了25億美元,是《彭博》追蹤的所有亞洲市場(不含中國)最大的。

巴克萊銀行策略師Kritika Kashyap上月24日的報告指出,台灣擁有龐大淨外資部位,全球不確定性加劇的情況下,當地美元通常更有彈性。不過貿易前景仍然威脅新台幣,Kashyap認為,由於人民幣和全球貿易預期會進一步走弱,預計年底新台幣兌美元將跌至31.2元,2020年第2季將跌至31.6元。

另1項《彭博》調查顯示,經濟學家預測新台幣兌美元區間到年底會在30.9元至32元間,中值為31.5元。新台幣兌美元週五報31.042元,今早10點暫報31.29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