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若反彈 這些貨幣將成大贏家

2019/09/30 23:03

人民幣的走勢,也會影響許多國家的貨幣。(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雖然美中貿易戰依然前景未明,人民幣「破7」也持續了一段時間,10月的貿易談判也不被看好,不過外媒仍為此分析,並發現如果美中簽成貿易協議,讓人民幣反彈的話,巴西雷亞爾(BRL)將成為反彈最強勁的貨幣,而台幣也榜上有名。

《彭博》報導,策略師Simon Flint研究19種貨幣,並與2017年以來人民幣的波動作比對,這段期間人民幣曾大漲2%以上,發現當人民幣升值1%時,巴西雷亞爾可升值1.3%,是最容易受到人民幣升值激勵的貨幣。

除此以外,當人民幣升值1%時,智利披索(CLP)可升值1%,哥倫比亞披索(COP)、俄羅斯盧布(RUB)都可因此升值0.9%,顯示這些國家與人民幣走勢高度一致的狀態。

接下來則是韓圓(KRW)會因此升值0.6%,馬來西亞令吉(MYR)會因此升值0.5%,新加坡元(SGD)、新台幣(TWD)及印尼盾(IDR)會因此升值0.4%,Simon Flint指出,雖然這些貨幣並非與人民幣走勢最一致的貨幣,不過這些國家多與中國有密切貿易關係,因此Simon Flint仍將其視為較易受人民幣走勢影響的貨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