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推動趕走中企 白宮貿易顧問:假新聞、不負責任!

2019/09/30 23:36

白宮貿易代表納瓦羅怒斥彭博報導。(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美國媒體紛紛傳出,政府可能把中國在美上市公司趕出華爾街的消息而撼動市場,後來財政部表示政府「目前並無此計劃」,《彭博》則提到包含現任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及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是主要推動人,不過納瓦羅今天表示這是「假新聞」,稱此報導「非常不負責任」。

納瓦羅向《CNBC》表示,《彭博》這篇報導他自己「讀起來還比寫的人認真」,「這篇報導超過一半都是非常不精確,甚至可以說是完全虛假的」,「通篇報導可說充滿瑕疵,如果要看事情的真相的話,我想財政部的說法是準確的。」

納瓦羅批評,這些報導「非常不負責任」,而且這樣的壞消息充斥成了問題,當《彭博》把這樣的消息放出來後,整個消息就會蔓延開來。

該報導提到,當前的氛圍是雖然美中因為貿易戰而關係緊張,不過美中預料仍將在10月10日舉行貿易磋商,同時納瓦羅的立場也以鷹派聞名。

雖然納瓦羅在訪問中批評《彭博》,不過報導提到,此事雖確實最早由《彭博》披露,稱川普政府討論限制美國投資中國,並考慮將中企從美國證交所除名,但後來《CNBC》也有收到消息,稱川普政府希望限制美國對中國的投資,以避免中企缺乏監管的風險。

除此以外,《路透》也收到了類似要限制中企的消息,且稱提供消息的內部人士有3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