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銖漲幅「令人驚嚇」泰國下修今年外國旅客量

2019/09/30 19:34

泰國旅遊協會(Tourism Council of Thailand)將今年的外國遊客人數預估,從先前的4000萬下調至今年的3970萬,並表示泰銖的漲幅強得「令人驚嚇」。圖為曼谷街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泰銖因泰國的經常帳順差和破紀錄的高額外匯存底,成為熱門避險貨幣並促泰銖強升,但旅遊業卻隨之受害,不只泰國當局將延後徵收預計今年底開徵的旅遊稅,泰國旅遊協會(Tourism Council of Thailand)也將今年的外國遊客人數預估,從先前的4000萬下調至今年的3970萬,並表示泰銖的漲幅強得「令人驚嚇」。

《彭博》報導,泰國旅遊協會今(30)表示,強勢泰銖是該國是吸引更多遊客的最大障礙,協會主席Charatat Trirattanajarasporn更稱,「泰銖匯率已接近30泰銖兌1美元,這很令人驚嚇(frightening),也是遊客到訪和旅遊收入增漲低於預期的關鍵原因。」

而到目前為止,泰銖兌美元匯率今年迄今,已升值超過6%,據《彭博》數據,台灣時間晚間7:19,泰銖兌美元為30.5860泰銖兌1美元。

旅遊業收入則約佔泰國國內生產總值的1/5,泰國觀光暨體育部已經確認,今年底預計要對外國觀光客開徵的旅遊稅將會延後,今年不會徵收。

另外,泰國觀光暨體育部為刺激旅客支出,其正在考慮允許夜店延長營業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