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回購潮出現? 中國A股回購股票金額創新高

2019/09/28 15:23

中國A股回購金額創歷史新高。(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國A股目前正迎來「回購潮」,截至27日,2019年A股上市公司回購實施總金額已超過1000億元人民幣(約4421億元新台幣),創下同期A股回購資金量的新高。東方證券研報估計,全年回購股票為A股市場帶來的增量資金,更可望突破1500億元人民幣(約6631億元新台幣)。

《中新社》報導,今年以來,已實施增持回購計劃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基建、地產、信息技術和電子設備製造業等;從回購金額看,有6家公司超過10億元人民幣(約44.21億元新台幣),最多的是伊利股份,回購金額超過50億元人民幣(約221億元新台幣)。

上海邁柯榮信息諮詢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徐陽表示,今年A股市場整體估值較低,用相對較低的價格回購,有利公司提高資金使用效率,也顯示公司主動管理市值的意願和充沛的現金流狀況,對投資者信心有提振作用。

中國人民大學財政金融學院副院長趙錫軍則稱,回購表明了上市公司具備較強的經濟實力和較好的財務狀況,有能力維護股價穩定,給投資者信心;另一方面也表明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東對公司、市場和投資者負責的考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