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做公益》矽品500義工 登台中市大坑步道撿垃圾

2019/09/28 12:45

矽品公司認養大坑二號步道,28日並號召員工攜家帶眷一起參與撿拾一至五號步道垃圾,登山做環保。(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中部封測大廠矽品精密,今天動員500位義工前往台中市大坑1~5號步道撿拾垃圾,共同維護步道環境,隨後並在大坑2號步道集合,在台中市副市長楊瓊櫻及矽品精密資深副總簡坤義見證下,進行「矽手護山林」宣誓,推廣「愛環保、愛減塑、不丟棄、不引火、不破壞」的「無痕山林」概念。

矽品公司舉辦「矽手護山林」活動,員工帶著孩子一起撿拉圾,並DIY環保盆栽。(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大坑1~5號步道有兩段60度的好漢坡,有些步道更是木棧道,十分具有挑戰性,來回至少需2小時,若還要整理環境、將垃圾帶下山,清潔工作非常不容易。

 

矽品精密總經理蔡祺文熱愛爬山,獲知大坑步道開放企業認養,自今年5月起,矽品即負起2號步道及沿途4座平台的清潔維護工作。

矽品是半導體業界的運動健將,公司內運動風氣盛行,不少矽品人也是大坑山友,矽品本著愛護鄉土、保護山林的熱情,今天舉辦「矽手護山林」活動,吸引500員工響應,擔任一日義工,一起登高並撿拾大坑1~5號步道的垃圾。

矽品精密人資處資深處長 張美慧表示,自己常到大坑步道爬山,上山享受美景,是台中人的福氣。

參與員工表示, 大坑步道是台中人休閒的好去處,有時可以看到獼猴在山林間活動,天氣好還可遠眺台中港。今天特別帶了就讀國中的孩子參與,一起到大坑呼吸芬多精增進身體免疫力,沿途撿拾垃圾做環保,十分有意義。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櫻、市議員沈佑蓮及謝志忠也出席參與這項活,對於企業願意認養難度高的2號步道,並號召員工參與護山活動推廣無痕山林的概念,表達肯定,並希望透過這次活動,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加入認養大坑步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