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1週狂跌22% 部分投資者把跌勢歸咎於Bakkt

2019/09/28 13:42

比特幣在過去7天大跌22%,週五來到7757美元,創自6月以來新低。(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度過艱難的1週,過去7天大跌22%,週五來到7757美元,創自6月以來新低。外媒指出,有一些投資者則把這波跌勢的矛頭指向「Bakkt」平台。

《CNBC》報導,向來波動劇烈的比特幣,自8月開始,度過一段相對穩定的時期,在本週之前都還徘徊在10000美元的範圍,但自本週一開始,比特幣一路下挫、跌破8000美元。

一如加密貨幣市場常態,分析師無法解釋為何比特幣本週的下挫,但投資人給出了1套解釋,將這波跌勢歸咎於新比特幣期貨產品「Bakkt」的首次登場表現令人失望。

上週日,美國洲際交易所(ICE)首次於Bakkt平台推出比特幣期貨合約,希望吸引那些對比特幣交易抱持謹慎態度的新投資者。

但虛擬貨幣交易公司Genesis Global Trading執行長莫羅(MichaelMoro)指出,Bakkt平台推出後出現「賣新聞」(sell the news)效應,即推出消息兌現後,大量投資人抽身造成的賣壓,尤其是因為推出首日就呈現低交易量。

莫羅指出,亞洲市場對Bakkt的期望很高,該平台的推出被認為是積極的價格刺激因素。雖然新產品的需求較低是正常現象,但這也導致失望的投資人大量拋售比特幣,進而引發一連串的清算行為。

加密資產管理公司Arca投資長多曼(Jeff Dorman)指出,比特幣這波跌勢最好的解釋,應該是因為比特幣網路的算力(Hash Rate)下降的消息,以及Bakkt「令人失望」的初次登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