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意跟隨美國 挪威表態:不打算禁止華為5G設備

2019/09/27 12:05

挪威內閣部長阿斯特魯普表示,挪威並不打算禁止華為參與建立國家的5G電信網路。(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先前持續敦促盟友不要使用中國華為製造的設備,然而挪威政府無意跟隨;挪威內閣部長阿斯特魯普(Nikolai Astrup)26日向路透表示,挪威並不打算禁止華為參與建立國家的5G電信網路。

挪威最大由國家控制的電信商挪威電信(Telenor)計畫在今年選出5G技術供應商,並為2020年正式推廣預作準備。

挪威內閣部長阿斯特魯普受訪時指出,挪威政府在安全上與華為有良好的對話,尊重公司挑選供應商的決定,挪威目前並沒有禁止任何公司的計畫;挪威電信在歐亞8國擁有1.82億用戶,2009年時曾與華為簽署過重要合約,成為華為全球擴張的助力之一。

美國政府持續警告華為設備可能被用於中國政府的監視活動或網路攻擊,禁止美國公司與華為的往來,並要求其他國家跟進,但華為也指出這些都是毫無根據的指控。今年1月,挪威司法部長瓦拉(Tor Mikkel Wara)曾考慮是否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的建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