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滿寬鬆!歐央行鷹派委員辭職 歐元墜逾2年新低

2019/09/26 19:54

歐洲央行執行董事會德國代表,傳出因不滿寬鬆政策突然請辭,歐元週四走貶,來到1.0923兌1美元,創下28個月新低。(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央行執行董事會委員勞頓史拉傑(Sabine Lautenschläger)傳出因不滿歐洲央行近期不斷寬鬆的貨幣政策,昨日突然請辭,此消息也導致歐元週四走貶,來到1.0923兌1美元,創下28個月新低。

勞頓史拉傑是德國在歐洲央行執行董事會的代表,過去以其鷹派立場著名,勞頓史拉傑雖然並未透露她突然請辭的原因,但分析師普遍認為,她是不滿於歐洲央行近期不斷寬鬆的貨幣政策,讓利率降至歷史新低,且準備上任的新任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也準備延續此政策方向。

在勞頓史拉傑辭職之後,也將是歐洲央行成立20多年以來,第4位請辭的德國官員。

受到鷹派委員辭職的消息影響,歐元週四一路走貶,下探1.0923兌1美元,創下自2017年5月以來新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