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延燒 分析師:印度可望成為美國新戰略夥伴

2019/09/26 14:01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印度可能從中受益。(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印度可能從中受益,地緣政治風險分析機構斯特拉福(Stratfor)戰略分析高級副總裁貝克(Rodger Baker)24日表示,雖然印度經濟規模不如中國,但在這場曠日持久的美中貿易戰當中,印度可以成為美國的合作好夥伴。

《CNBC》報導,貝克24日受訪時表示,印度仍是個非常大的國家,且經濟相對強勁,未來還有很大的發展潛力,雖然印度在印度洋沒辦法真正制衡中國,但印度肯定是可以在該地區與美國成為戰略夥伴的國家。

目前美國跟印度正在打「小型貿易戰」,6月雙方互相課徵對方部份產品的關稅,不過在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22日於美國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後,傳出雙方正在討論1份小型貿易協議,解決雙邊關稅問題。

貝克認為,與印度建立更密切的關係,可能會給美國帶來許多好處,這也是華府在川普成為總統前就感興趣的事情。

貝克分析,在美國和中國「持續不斷的貿易競爭」中,最大的贏家是越南、印尼等東南亞部份國家,但是展望未來,印度也可以從中受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