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le Watch降價刺激 市調估明年全球智慧手錶銷量超過8千萬支

2019/09/25 15:32

拓墣產業研究院預估,2020年智慧手錶出貨量將來到8,055萬支,年成長28.6%。(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TrendForce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預估,2019年全球智慧手錶出貨量將達6,263萬支。2020年受到Apple調降舊款售價帶動,加上各品牌推出智慧手錶積極度提升,出貨量預計將來到8,055萬支,年成長28.6%,2023年更將有望突破1億支,來到1.13億支,成為最具成長潛力的穿戴式裝置。

其中,Apple Watch的出貨量也將從2019年的2,790萬支成長到2020年的3,400萬支,年增長率達21.8%。

觀察智慧手錶市場成長主因,拓墣分析師蔡卓卲指出,Apple Watch自第二代產品推出後,出貨量快速成長,成為市占率最高的廠商,原因除了Apple積極發展智慧手錶產品之外,Series 1產品的降價也是一個重要因素。

另一方面,隨著最新一代Apple Watch的推出與Apple Watch Series 3的降價,以及更多品牌與產品投入智慧手錶市場,帶動未來整體市場的成長動能,預估2022年智慧手錶將正式突破1億支關卡,總量來到1.13億支。

蔡卓卲表示,雖然智慧手錶上尚未出現吸引消費者的殺手級應用,但從各種生理資訊感測到各類生活功能,已具備不少有價值的功能。因此,近年來產品發展的重點在於提高消費者嘗試的意願,而非提供大量新功能與零組件的搭載。在這個情況下入門款產品即成為銷售關鍵,而這也是新款Apple Watch Series 5的硬體規格與Series 4差異並不大,同時保留Series 3作為入門款產品的原因。

此外,在智慧手機等產品成長停滯的情況下,品牌的目光開始轉向其他具備成長潛力的產品,如智慧手錶、真藍牙無線耳機等穿戴裝置就成為廠商嘗試發展的重點。隨著華為、三星、小米等既有廠商持續推出更多新款手錶產品,其他諸如OPPO、vivo、Google等更多品牌廠商也可能嘗試踏入這塊市場,2020年的非蘋智慧手錶預估年成長率將達34%,整體市占版圖也將隨之變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