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退休理財越早開始越輕鬆 投信:避開高風險投資

2019/09/25 14:32

退休金規劃要及早準備,越早開始規劃越輕鬆。(路透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實現理想生活需要各種主客觀因素支持,除了身體健康,擁有足夠的「財富」更是首要條件。根據內政部的統計資料,國人的平均壽命約80.75歲,面對退休後長達約15-20年的生活,存退休金成功的關鍵在於越早開始和選對投資工具,具信任度的專業投資顧問團隊也是非常重要。

群益投信表示,退休金規劃要及早準備,退休金規畫越早開始越輕鬆。若從25歲開始準備退休金,假設投資年報酬率為6%,65歲退休時想累積到1000萬元,每個月只需投入5021元,若等到35歲才開始,則每個月需投入9955元,若是等到55歲才想要存老本,每月投入金額需高達61021元,才能在退休時累積到1000萬元。

群益全民退休組合傘型基金經理人林宗慧指出,除了及早準備,更要持續投資。由於市場氣氛及趨勢變化快速,很容易讓人在累積退休金的道路上迷失方向,只有維持耐心,不間斷的定期儲蓄或投資習慣,讓時間複利發揮效果,退休金累積更順利。退休金投資應重視長期穩健,最好能將資金配置在股票、債券、貨幣等不同資產上,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以分散風險,並隨著年齡調整資產配置,讓退休金累積更穩健。

群益投信強調,由於退休金是人生最後最重要的一筆錢,退休金規劃應慎選標的,完全避開高風險投資,例如期貨、選擇權、投資單一公司等,以免大幅虧損造成血本無歸,建議以共同基金這種可分散標的風險的穩健型商品,作為優先選擇。想擁有富足的退休生活,執行力是關鍵,提早開始準備,並透過持續投資、分散風險、慎選標的等要訣,也能輕鬆打造理想的退休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